Friday, May 16, 2008

happy mothers' day

ok... i noe i m seriously lagging...
ok.. tis is sth i want to post on mothers' day but...
type too slow...
this hols...
i m gg to finish typing up all my stories...
i m editing all the stories i had written in books...
so some of u might have read some of it b4 le...
aniway... i think quite a few read tis b4...
but i juz post it here n my chinese blog...
it is written after reading fruit basket...
n hope u all enjoy...
n everithg is fiction!
ok... here's it...

母亲节快乐



“那为什么要生我?”

一个问题。一句收不回的话。我顿时感到十分后悔,但已经太迟了。收不回了。

我看到妈妈惊愕的表情。她提起了手。我看住她的手。妈妈的手。那是多么珍贵的一双手。一双照顾我们十多年的手,不分昼夜,默默付出的一双手。而那双手停在了半空中。

似乎犹豫了一下后,妈妈转过身走向厨房。我后悔了。我的心不知为何非常地痛。看着妈妈的身影,我忽然看到妈妈已变了。随着我的成长,妈妈也便老了。

无法呆在原地,我转身,拿起锁匙,逃出家门。我知道我在逃避。我知道我不应该说出如此伤妈妈的心的话。我知道我应该被骂,应该被打。谁叫我说出那样的话!但我还是选择逃避。我的心好痛,真得好痛。

我跑到了公园。已经傍晚时分了。夕阳正缓缓的落下,天空一片红色,树的影子倒映着石板上。如是平时,我已拿起手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色。但此时的我,只感到泪水拼命的想涌出眼睛。

我不能哭。我不想哭。我不难过。没事的。只是气话而已。我告诉自己。但我知道已太迟了。妈妈不会原谅我了。

想着,泪水还是流了下来。一滴、两滴。我举起了正颤抖着手,擦掉泪水。顿时,我好想大声地喊,把内心的痛全喊出来,但那是不可能的。

我停下了脚步,坐在面向游乐场的长椅上。昔日与家人在游乐场的回忆浮现在我脑海里。当时的快乐、单纯,现在恐怕很难找回了吧。随着成长,人变得懂事、成熟。但不知为何,小时候的快乐便找不回了。是因为不懂得知足吗?懂的越多,反而让人活得更辛苦。

“呜呜。。。”一阵哭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好奇心胜过了悲伤。我望了望四周。与其在这伤心,不如看一看周围,暂时抛开烦恼。哭声似乎是从滑梯里传来的。原来是一个小妹妹在哭。四周并没有人。难道她自己跑了出来?迷路了吗?

“小妹妹?”我轻声的叫道,“为什么在这哭呢?迷路了吗?”

小妹妹摇了摇头,继续哭。

“乖,好了。不要哭。告诉姐姐发生什么事好吗?谁欺负你了?”我安慰道。

“我。。呜呜。。。我考试成绩不好,呜呜。。。不敢回家。呜呜。。。”小妹妹哭道。

小妹妹的话唤起了我脑海里的一段回忆。

“姐姐带你回去好吗?你这样的躲在这里,你妈妈会很担心的。”我劝道。

小妹妹还是咬着又,继续哭。

“来,乖,不要哭。来,我们坐在哪里好吗?姐姐跟你讲故事?”我哄道。

当我们坐在长椅上后,我便慢慢的开始叙述小时候那段难忘的记忆。

“你知道吗?有一次,姐姐还小时,也考得很差。朋友都考得比我好。”我开始说道。

“那姐姐,一定很难过。”小妹妹看着低下,伤心地说道, “我也是。”

“是啊。我觉得好伤心,好难过。更重要的事,是知道父母会不高兴。”在小孩子的世界,父母是神,是他们的整个世界。

“你不敢回家,不是只是因为害怕被骂被打。而也是怕被妈妈讨厌。”我轻声地说道, “也是因为觉得很丢脸,所以才躲起来,是吗?”

“姐姐跟你一样。但妈妈跟我说:“考试而已。又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要躲起来?考不好只可以怪自己。哭有用吗?最多下次考好一点。现在开始为下一次的考试准备。还不快点洗脸吃饭!”

“真得可以吗?努力就可以了吗?”小妹妹问道。

我微笑道:“当然咯。只要努力,就可以。”

“妈咪会骂我吗?”小妹妹依然看着地下问道。

“当然。只要尽力了,考试不好也没办法。但是你躲起来就不对了。你让父母担心,这就不对了,该骂。”

“妈咪会讨厌我吗?”

“没有妈妈会讨厌自己的孩子的。”

顿时,我呆住了。世上有母亲会讨厌自己的孩子吗?连我自己也不喜欢我自己,那妈妈呢?但是要喜欢自己,是要有值得喜欢的东西。而这东西只有其他人先发现,自己才会发现的啊。讨厌?世界上是真得有讨厌自己孩子的母亲?

“小微!”

就在这时,有个喊叫声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妈咪?”小妹妹惊讶得抬起头。

小妹妹的母亲跑到了她面前,便开始大骂:“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坏? 你知道我们多担心吗?这么怎么坏?”

骂着骂着,小妹妹的母亲便抱起她。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

“妈咪,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考不好,不敢回家。”小妹妹在母亲怀里哭道。

“你怎么那么笨呢?考试而已。值得你离家出走吗?笨蛋!不管做错什么,还是要回家的!而且哪有妈妈真得会那么讨厌孩子的?”

是啊,哪有母亲真得那么讨厌孩子的?虽然说人非圣贤,但是母亲与孩子,家人的关系不是说断就断的。毕竟血浓于水。

我静静地离开了那对母女。没事了。小妹妹可以回家了。但我呢?我应该回家了吗?我应该怎么办呢?回家道歉吗?

“妈妈!今天,老师要我们回家唱给你听!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的孩子像个宝。。。”一个小男孩拉着母亲喊道。

“是啦是啦!安静点!这么吵! 快点回家吃饭了。”

听着,我发现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家楼下了。我茫然的搭了电梯,但在楼梯口停下了脚步。
应该进去吗?我呆在那,犹豫不决。

就在这时,妈妈从家里出来,显然是要出去。当看到站在那得我,她改变了主意。

“还在那做什么?还不进来吃饭?不累啊?”妈妈冷冷地道。

“妈,我。。。”我欲言又止。

“知道了。快点吃饭。我还要洗碗的。”

我呆住了。虽然我并没说出口,但我知道妈妈明白了。妈妈的语气听似冷淡,但我听出了她对我的原谅与包容。

那天晚上,我在心里,轻声道: “妈,谢谢您。”

有些话,不用说出,在心里,我们心知肚明。致天下母亲,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