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保护自己...



最近,看了《天魔神谭》
第一部到第三部
一部不错的书。。。
非常喜欢亚文这个角色

还有他的死神镰刀小队。。。
他们对头儿的忠心令我十分感动。。。

还有亚文与他的爷爷三位哥哥外公外婆还有其他的前辈的感情都耐人寻味

更令我喜欢这本书的情节是当每个人知道当年被他们称为没出息的亚文已变成这么强了!

身为银月恶魔,有着心狠手辣之名的他却常把感情压抑住
这我再次联想到。。。

不会用言语来保护自己的人往往是最容易受伤害的人
亚文就不会表达出自己对他人的好
他常用非常别扭的方式来表达
但不是每个人都明白他的苦心
而这也令他受到伤害

这也让我想起了《水果篮》 里面的依玲
在里面,小春说过依玲不会说保护自己的话
所以她常受到伤害。。。

在看了《小妇人》时
在看到贤德被父亲逼做她不要做的事时,她总沉默不语

而在其他戏里,也常有类似的情节,
晚辈在面对长辈无理要求时,
往往都是沉默不语。。。

但我觉得面对这种时候时
沉默不语是与事无补。。。
如果自己没做错,我认为不应该静静
而是应该解释清楚

也许这样是不尊敬长辈
但我认为只要没错,就可以理直气壮。。。

言语是可以保护自己的道具
虽然有些事不可以用言语来解决
但沉默也不是办法。。。
如不想说,也可以写出来。。。

言语文字是可以保护自己的
而保护自己便可以少受伤害

也许言语是双面刃吧
即能保护自己也能伤害他人。。。

所以人的言语要小心吧
简单的一句话也可以伤害或保护自己与他人。。。


唉。。。看了这系列让我也好想写一本书哦。。。
但。。。我是很难的吧。。。

No comments: